沐凝鸢

BCY:墨沉鸢 afd:宁沐丨若寻浮生皆谈笑,且需清风三万盏。

【食物语】一睁眼,发现我重生了!⑩万象归一


你们期待的文来了,我更新了!!

终于码字码到幕后反派boss出场了,突然有种莫名的欣慰?!【划掉】

咳咳,我觉得应该不虐吧!这就是甜文,没错啊! 

避雷预警:可能下章会更虐!


【食物语】一睁眼,发现我重生了!⑩万象归一

*接第八章剧情,私设少主被易牙一刀捅死后重生回到了空桑未被毁之前。

*私设活动剧情少主已过,幕后黑手是詹王(就是当初空桑被毁时掐扬州炒饭脖子的那个人)

*我流女少主,all女少,不喜勿喷。

*人设ooc属于我。

*不定时更新,更新看心情。

*今天的少主超A!!!

*听说下章会更虐?!

*小虐怡情,大虐伤身。这都是小场面,只是基本操作,不慌不慌。



“嘭——”的一声响起,伊灵鸢前脚刚踏进了神殿大门,饕餮后脚就追了上来。

只见它伸出巨大的利爪,一掌狠狠地拍在了神殿顶上。



“轰隆——”巨大的声音响起。

神殿房顶承受不住饕餮的重击,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,神殿塌了一半,无数瓦砾落下,溅起一大片烟雾似的灰尘。



“咳咳——”少女有些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。在饕餮一掌拍下来的时候,她顺势就地一滚,趴在了地上。

她身上的衣服灰溜溜的,头发凌乱,却遮不住那双明亮如水的蓝眸。



“放肆!”一个威严雄浑的声音响起。

少女抬头看向发出声音的那人,瞳孔猛地一震。

那人一袭锦衣华袍,黑色的袍角在风中飞扬,脸上带着面具,只露出一双血红色微带怒意的眼瞳,浅绿色的长发随风飘散,转头看向饕餮。

是他!!就是那个当初掐扬州炒饭脖子的人!



“饕餮你不去对付那些食魂,反而来神殿闹?”男子的声音带着薄薄的怒气,一掌带着一股磅礴的灵力向饕餮袭去,“坏了我的好事,我绝不饶你!”

“吼——”饕餮好似惧怕那男人,不甘地吼了几声,转身离开了。

伊灵鸢倒吸一口冷气,这个男人的实力深不可测,那饕餮袭去的一掌中蕴含的灵力,很强,与她的父亲食神伊挚相比,有过之无不及。



可是此时伊灵鸢已经顾不上害怕,因为此时那男人正掐着扬州炒饭的脖子。

曾经的场景再度上演,少女仿佛身处噩梦之中,一阵寒意从脊背涌上。难道无论她做得再多,也终究敌不过命运吗?



她环顾四周,发现此时神殿损坏得很严重。白玉柱,琉璃灯,夜明珠倒了一地,神殿的墙坍塌倒下,瓦砾堆积在地,地上覆着一片厚厚的灰尘。

吉利虾的一片衣角已经退去了昔日鲜丽的颜色,他倒在墙边昏迷不醒,绣球滚落在地上,沾满了灰尘。


麻婆豆腐被一堆碎石压着,红色的头发凌乱不堪,他艰难的抬起头看向少女,蠕动着唇,却只说出一句话:“抱……抱歉。”

莲花血鸭的长枪已经折断成两半插在地上,浑身伤痕,手臂上的绷带已经被鲜血染红。他半跪在地上,明显已经站不起来了。



“将军!豆儿!虾虾!扬州!”少女失声喊道。

“少,少主……快走啊!”扬州炒饭被那人掐着脖子,却仍不忘担心着他们的心头珍宝,艰难地说道。



“你!你快放开扬州!”伊灵鸢拼命压住内心的恐惧,抬头直视着那人。

“呵,”男子一双血瞳对上少女的眼睛,冷笑道,“你想要?可以,拿《食物语》来换。”



那人右手掐着扬州炒饭的脖子,一切的情景跟之前的记忆别无二致,除了……他左手上的书,从《食物语》变成了《三界美人图鉴》。

《三界美人图鉴》的书页哗啦啦地翻着,那人的脸也一寸寸地黑了下去。



“好,”少女垂下眼睫,像是做出了什么巨大且重要的决定一样,深吸一口气,说道,“我可以把《食物语》给你,但是,你必须要放了扬州和空桑的所有食魂,让他们离开。”

“哦?”男子挑眉,饶有兴致地看着她,“可以,但是你必须得留下。只不过……你觉得,那些食魂会弃你而去吗?”



“这就不劳阁下费心了。”少女声音冷冽,“现在,把扬州还给我!”

那人漫不经心地抬手,将扬州炒饭扔向少女。

扬州炒饭单薄的身子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般,向伊灵鸢飞来。

少女抬手,稳稳地接住了扬州炒饭,看着扬州炒饭白净的脖颈上被掐出的鲜红的指印,眼睛瞬间就红了。



“咳咳……”扬州炒饭无力地靠在少女怀中,捂住脖子,难受地咳了几声,声音虚弱而沙哑地说,“少主,不要……”

“没事的,扬州。”少女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,神情温和却坚定,“放心,我不会让你们有事的。我什么都不能为大家做,但至少……我可以让你们安全地离开。”

“少主,要走……大家一起走!我们绝对不会……留你一个人在这里的!”扬州炒饭仿佛预感到了什么,紧紧地抓住少女的袖口,哀求地看着她。



伊灵鸢没有说话,只是将扬州炒饭轻轻地放在地上。

她深知自家食魂们的性格,所以她从一开始,就没打算给他们拒绝的权利。


她的父亲伊挚身为食神,拥有号召众食魂的能力。自从她的父亲带着母亲云游四海后,她便成了代理食神。

代理食神也拥有号召众食魂的能力,但是与食神不同的是,代理食神号召众食魂的能力只有一次。


而食神对于食魂的号召,是具有强制性的。无论食魂愿意与否,都必须去做。

所以每届的食神大选都是谨慎再谨慎,就是为了防止有心怀不轨之人继承食神之位,号召食魂祸乱天下。



她原本以为她一辈子都不会用这个能力,可是人算终究不如天算……

少女苦笑,如果命运终究无法避免,那么,就由她来承受逆天而行的后果吧。

只要她的家人安全了,让她做什么她都愿意。



少女的目光坚定起来,她毫不犹豫地拔出乌发上的黄金蝴蝶簪,利落地划破了左手手腕。

皓腕翻转,鲜红的血液滴下,在空中漾起血色的涟漪。

“我,伊灵鸢,以代理食神之名,命众食魂齐归万象阵,追溯千古,逆转乾坤,万象归一!”



少女坚定而清澈的声音,在正与饕餮战斗的空桑众食魂的耳边响起,所有人心中都不约而同地生起一股不详的预感。

“少主——!”

可他们却在喊下这句话的同时,皆化作一道流光,向后山飞去。

饕餮:???人呢?!怎么都不见了?



“对不起,扬州,”少女愧疚地看着扬州炒饭,随后微微扬起头,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,“还有……代我跟大家说一声,保重。”

而扬州炒饭的那一声少主,随风消散在空中……



少女看着众食魂化作的流光消失的方向,轻轻一笑。

后山有她前几天夜里偷偷跑去以血为引画好的万象阵,为的就是防止空桑的万象阵开局送人头,关链的时候掉链子,和宴仙坛的监视与设下的埋伏。


并且以她的血使万象阵与号召之间建立联系,使食魂们传送到她设定好的地点。

同时,这个万象阵也是一次性使用的,不可逆转,不可探寻。除了她以外,没人知道食魂被她送到了哪儿。


而且,空桑的万象阵刚刚已经被饕餮一掌拍毁了,所以根本无法凭借万象阵之间的联系来搜寻食魂们的踪迹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4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