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凝鸢

BCY:墨沉鸢 afd:宁沐丨若寻浮生皆谈笑,且需清风三万盏。

【食物语】一睁眼,发现我重生了!⑪昆仑之境


文来了,文来了,我顶着锅盖来了。主要是上周学校考试,每周六下午才能回家,然后……没来得及更文,我错了。 

学生党真的不容易呀,各位看官求体谅。 

我尽量不拖!!!


【食物语】一睁眼,发现我重生了!⑪昆仑之境

*接第八章剧情,私设少主被易牙一刀捅死后重生回到了空桑未被毁之前。

*私设活动剧情少主已过,幕后黑手是詹王(就是当初空桑被毁时掐扬州炒饭脖子的那个人)

*我流女少主,all女少,不喜勿喷。

*人设ooc属于我。

*不定时更新,更新看心情。

*下章是少主一人抗詹王和易牙

*准备单挑的少主她不香吗?

*这章真的不虐啊!


少女缓缓吐出一口浊气,那么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拖住那个神秘人,给万象阵争取一次性传送的时间。

毕竟要把这么多食魂一次性传送到那儿,也是需要一定的传送时间的。



此时,后山。

古朴的万象阵缓缓转动,发出妖治的血红色光芒。

数道金光从远处而来,一进入其中便现出了身形。


食魂们伫立在万象阵中,身上发出金色的光芒,却一动也不能动。

他们拼命地挣扎着,想要离开这个奇怪的万象阵,想要回去,因为那个小姑娘还在里面,没有出来。


“别挣扎了,这样只会白白耗费力气。”太极芋泥微微叹了口气,“在这个万象阵里,我们谁都动不了。”

“那少主她……”川味火锅刚想说些什么,突然远处又有几道金光直直进入万象阵中。

刹那间,血色的万象阵光芒大放,血色的光芒让人睁不开眼,奇怪而神秘的字符在他们脚下疯狂转动着,耀眼的光束直射冲天,下一秒所有食魂以及那个万象阵,都消失了。



而神殿内——

那脸上戴着半张面具的神秘人饶有兴致的看着面前的少女,勾唇轻笑道:“我倒是不知,空桑少主还留有这一手。”

“……与你无关。”伊灵鸢的目光看向别处,避开了那人的视线。


“你身上竟然连一丝灵力也没有?”那人打量了她半晌,突然说道,“也罢,终究是凡人之子。”

“呵,是凡人之子如何?不是凡人之子又如何?”看到后山上血色的冲天光束,想必食魂们已经被传送走了,少女没有了后顾之忧,随即冷哼道,“就算我是凡人之子,也比你好,至少我不会随随便便闯到别人的家里来捣乱。”


“我知道你也想要食神之位,”没等那神秘人接话,少女继续说道,“你想要食神之位,可以。不久后的食神大选,你可以凭自己的实力去争取,现在趁我父亲不在的时候来空桑找事,这便是你们自诩为高人一等的神族的行事风格吗?”

“你这个小丫头,实力小,胆子可不小,”神秘人冷笑,“敢这么跟我说话,你可是第一个,你不怕死吗?”


少女没有说话。

死吗,她都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,再死一次又何妨?

再说了,接下来她要做的事,足以让那个神秘人杀了她,而且从她选择留在空桑的这一刻起,就无法活下去了。


毕竟宴仙坛和空桑可是死对头,身为空桑少主的她落到他们手中,她从来不觉得宴仙坛会放过她。

再说了,她把易牙打成那样,之前只是打断了几条肋骨折了一条手臂,易牙就往她心上捅了一刀,现在可比当时狠多了,易牙指不定怎么报复她呢。

其实……她本就没打算活下去,只要她的家人们平安,她愿意以生命为代价。



昆仑山山峰。

空中有数片雪花飘落长年积雪的峰顶上。

这时,雪地上突然亮起了血色的光芒,一个万象阵突然出现,数道金光从中浮现。


“这里是哪里?”众食魂发现自己能动了,一脸茫然的看着四周,到处是白茫茫一片,与天色交接,只有远处仿佛隐隐约约有一座建筑物的轮廓,“为什么我们会被传送到这里?”

“这里……是昆仑山。”玉麟香腰看了看四周熟悉的场景,轻轻转了转手中的玉笛。


突然又有几道金光自那血红色的万象阵中浮现,几道狼狈的身影跌在雪地上。

吉利虾倒在地上昏迷不醒,莲花血鸭和麻婆豆腐重伤,都有些神志不清了,扬州炒饭虽然也浑身是伤痕,但还是能勉强保持清醒。

众食魂看到狼狈不堪的几人,都愣住了,这不是少主派去守护神殿和《食物语》的食魂吗?怎么会伤成这样?那少主她……


“你们怎么伤的如此重?罢了,现在不是说这件事的时候,”玉麟香腰看到如此狼狈的四人,愣了一下,连忙说道,“诸位现在快随我去我的宫殿,在这冰天雪地待久了,恐怕对于你们伤势无益,有什么话到时候再说。”

众食魂默默咽下了到嘴边的话,扶起受伤的四人,随着玉麟香腰走向昆仑殿。



昆仑殿

晶莹剔透的玉石雕琢成的冰雪圣殿屹立在风雪中,殿顶已经覆上了厚厚的一层积雪,整个昆仑殿,仿佛与冰天雪地融为了一体。

玉麟香腰轻挥手中的玉笛,玉石雕中的大门缓缓打开,众食魂扶着受伤的食魂走入了殿中。


“哎呀,年轻人就是不知道爱护自己的身体,又要劳累我这个老人家了。”饺子没有受什么伤,叹着气摇了摇头,为被安置好的食魂们治疗。

几个也没有受什么伤的小食魂连忙跑过去帮忙。


这一战下来,虽然大家都很狼狈,但是相较于那四个食魂而言,已经很好了。

“扬州兄,你们……”一品锅看到了扬州炒饭脖子上鲜红的五指印,连他们都伤成这样,那少主她……

他的心一提,连忙问道,“你们那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扬州炒饭垂着头,看不清他的神色,他声音有些颤抖地把神殿里发生的事情都说了出来。

!!!众食魂全愣住了。

“少主,少主她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把我们从空桑送出来,她……让我对大家说一句……保重。”


当时,一片寂静,所有人都静默无言。

少主让大家保重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,大家都懂,她这是打算以一人之力对抗敌人啊!


“我相信爱卿不会有事的!”北京烤鸭出声打破了寂静,“爱卿如此聪明,必定会留有后手!”

“我想少主应该不会如此冲动。”锅包肉说着,抬起头看向玉麟香腰,问道,“敢问玉公子可有办法让我们再次看到空桑内的情况?”

“嗯……”玉麟香腰沉吟了片刻,眼睛一亮,欣喜道,“我记起来之前昆仑墟中有一枚昆仑镜,可视世间各地。寒英麻烦你快去把它拿来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9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